【白亮】三年

现代pa
一个小脑洞嘿嘿。
希望您能喜欢♡

如果不介意就请继续往下拖吧(´▽`ʃƪ)

李白三年前曾经问过诸葛亮一个问题,当然不是什么蠢了吧唧的“你喜欢我吗。”之类的的问题。他李白问不出这样的。当时他们刚在一起,李白就隔着氤氲的雾气开了口:
“你会待多久?”
他问道。
“三年。”
诸葛亮抬头看看他,蓝色的眸子里毫无波澜。
李白知道诸葛亮说话向来严谨,所以他没多问,只是随口又转了个话题。
火锅还在向上腾着热气。

三年之后诸葛亮真的走了。李白没留他,两人在机场见了面,彼时天也很冷,室内的暖气不至于说话呵出白气,可也透着些清寒。诸葛亮走的是夜间的班机,所以厅里的大多都在相倚着休息,周边安静的很。李白看了眼手机,荧光映在他脸上看不清虚实。瞄了一眼时间,他叫醒了靠在自己身上睡着的人。
“时间快到了,你清醒一下,别太迷糊了,上了飞机再睡吧。”
诸葛亮乖乖点点头,许是刚睡醒的原因,眸子里还有一层浅谈的雾气,又坐了一会儿,他站起身伸展了下身子,把周围懒洋洋的气息驱散殆尽。
李白就靠在椅背上抬头这么看着。他忆起一开始见到诸葛亮的时候也是这般模样。
瘦高,站在秋叶飘零完的枯桠下,眸色似这季节般冷清。那时诸葛亮裹着围巾,纯色的把鼻尖一下遮的严实。
李白瞅了瞅现在的人儿,头上帽子的戎领虽然足够暖和,但空荡荡的脖颈让他看着很不自在,垂眸思索了一下,李白随着起身伸手摘下围巾围在了诸葛亮的脖子上。
只他没有顺手给人系上,而是趁势拽住围巾前迈了一步吻住了人嘴角。
宽大的帽子和扯住的围巾掩住了大半边脸,李白的吻很轻,和他平日的风格似有些相差,诸葛亮愣怔了一下回过神来,温软的唇瓣相触,唇齿间渐渐湿润起来。
没有轰轰烈烈的情爱,只有细水长流的耳鬓厮磨。
周围好像有睡的人已辗转醒来,诸葛亮一怔轻喘着推开了李白,他面颊上染了点潮红,眸色四下闪忽着,最后还是停在了李白身上,眸底是看不清的神色。浅色的眸子偏生微凉。
李白瞧他这样,竟蓦地嗤一声笑了出来。他伸手帮诸葛亮整理好围巾,就像第一次见到那般把鼻尖一下掩好。
“好好照顾自己。”他说。
诸葛亮眨了眨眼。
“谢谢。”

这次李白没问他能不能回来,诸葛亮临走前回头看了看他,明显是想说什么,可李白只是扬唇挥了挥手,叫他放心。
然后诸葛亮走了,身形隐入了灯火通明的夜色里。
如果当时李白还问他能在异地待多久,诸葛亮的答案大概也是一样的。
三年。

三年为始,三年为终。

没啦…一个很迷的脑洞。
谢谢您看到这儿(ˊ˘ˋ*)♡
爱您♡

 
评论(1)
热度(34)
© 惊鹧鸪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