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百里守约x你]我好想你

*我流守约

*建议bgm 我好想你—苏打绿

*在动车上写的,可能有点粗糙

0.

我把所有的孤独都托付给你,连同外面的寒意一起,都因你温暖。

01.

火车到站的时候,夜色浓的看不到星星。你拖着行李箱,希望会有司机师傅愿意接你打车的单子,可手机屏幕上除了闪烁跳跃的数字以外没有别的变化。

你跟着人流挤出了站台,寒风一下子就扎进了怀里,你兜了兜帽子,低头看了一眼手机,上面还是重复着正在为您通知更多司机的字眼。

你取消了订单,车站的工作人员在拿喇叭喊着地铁四号线延时运营到十二点半,这对你来说无疑是个福音,你看了一眼几米开外的售票处,拖着箱子走了过去。

地铁刚刚到站的时候因为是始发站的原因空无一人,你站的比较靠前,进去找到了位置坐。

人渐渐挤满了车厢,你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。

「我到站了,已经坐上车了,不要担心。」

你看着玻璃里倒映着的自己的脸,面无表情,这两个月,你已经快要习惯了赶夜路。

到宾馆时已经一点多了,夜里你一个人窝进被子里,忍不住开始怀念守约毛绒绒的大尾巴。

02.

你们同居了三年零两个月,里面差不多有三年的时间夜里你是抱着他的尾巴睡觉的。

你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东西,这习惯从小就有,所以在你的床上,大大小小有五六个抱枕,有同学送的,也有自己买的,也有几个你常抱着的是以前出去玩,守约抓娃娃送你的。

但这些在同居之后都变成了守约,以及他的大尾巴。

很暖和,很软,还有淡淡的香气。

所以你也特别喜欢。

有时候你们吵架,你知道错在你,但又不太好意思直接和他道歉,就会在晚上睡觉时悄悄揉着守约的尾巴,小声问背对着你的人睡了吗,然后轻声给他道歉。

“对不起约约我错了。”

“下次不敢了。”

“你不要生气了…”

一边道着歉一边手上还抚着尾巴,你紧张的不行,眼光也到处飘忽着,手上也有点不知所措。

不过一般到第四五句的时候,你就会感觉到尾巴被抽走了,他转过身搂你进怀里,低声跟你说这次原谅你了,不准有下次。

你趁机抱住他,软绵绵的应了一声。

快睡着的时候,你听到他突然说了一句:

“下次不建议你抱尾巴的时候往尾巴根摸。”

嗯?

03.

你很喜欢早上六点多的车,因为外面很美,那种橙黄色和深蓝色交融在一起,中间渡着一点淡淡的黑色,你会看着外面的风景发很久的呆。

这次也是,你盯着外面看了很久。最后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窗外的景色,发给了那个你已经熟稔于心的手机号。

「我坐上车了,外面真美。」

你放下手机,继续看着外面发呆。

这是你坐的最舒服的一班车,车上零星几个人,很安静,有很多人都在补觉,你小睡了一会儿,就一直看着外面一遍遍流逝的风景。

因为你工作的原因,你尝尝一个人出差,一跑就是大半个地域。

其实你可以接受外出一个人到站,一个人去办理各种手续,一个人打车到宾馆。但是你还是希望在回家的时候,到站会有人接你,会跟你说欢迎回家。

突然手机震动了起来,你打开一看,是一条回信。

来自一个不可能的手机号。

04.

这种高强度的赶路其实在你上学的时候就已经体会过了。

那时候你经常出去考试,经常上午在最南方考完试,下午就到了最北方。你感叹了一声现在的交通真是发达了,然后继续赶路。

那时候你并不讨厌这种日子,因为不管在不在身边,你知道总会有人陪着你。

那天晚上九点多下了成绩,你看着未通过三个字突然红了眼眶。

你知道这是必然的结果,但还是一时间无法接受,你抽噎着给守约去了电话。

他温声安慰你,可是听到他的声音你却哭的越发难以控制。仿佛心底里压抑了好久的委屈一瞬间都宣泄了出来。

他有些无奈,问来了你的考试行程。

你模糊着视线给他发了过去,里面包括你的每趟车次航班个酒店位置。

你和他抽抽搭搭的聊了很久,他都耐心的安慰你,听你说了两个多小时。

你有些累了,刚刚互道晚安的时候,你突然听到了他笑着说道:

“你听,那边是不是有敲门声啊。”

你打开门,刚刚还在另一座城市和你聊着天的人却突然出现在你面前。

你扑进他怀里,紧紧的抱着他,生怕这只是在做梦一样。

“约约!”

一瞬间,明明刚刚已经推满了的所有的无奈委屈疲倦都消失殆尽。

就是因为有人愿意深深拥抱着你。

第二天早晨他陪你一起去了另一座城市考试,在那之后,你开始意外的喜欢坐清晨的车。

05.

你看了眼手机,上面是熟悉的手机号,内容确是十分的陌生。

「不好意思,您是不是发错了,如果您是原来手机号的朋友,不好意思啊他可能换号了。」

你愣住了。

其实你是知道的,这个手机号半年前是你陪他去注销的。

那是你们分手的第二天。

你不知道这个手机号什么时候重新被人买下来了,你给他道了歉。开始犹豫该不该删掉这个手机号。

其实这个手机号确实承载了太多的你的回忆,直到现在,你还有给他发消息的习惯,哪怕你知道他不会收到了,可是这似乎已经成了一个习惯,慢慢的就算没人回复,你也开始有了依赖感。

你不知道为什么半年前脑热突然跟人提了分手,在哪之后你不知道后悔了多少次。但每次都没有跟他提出过复合。你似乎要面子惯了。

直到现在,你对于他的最后一点回忆也消失了。

你顿时感觉十分疲惫。

想把自己深深陷在椅子里。

06.

你在出站的时候,在不远处看见了熟悉的身影,你迅速跑过去,扎进了温暖的怀抱。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他温柔的声音从头顶响起。

——END——

后记: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。其实是矫情产物。因为我就是最近在到处考试,一个人在外面真的特别无奈,也特别容易委屈。遇到什么事也没办法。只能硬着头皮解决。那天成绩下来未通过的时候,自己一个人也特别无助。

唉。

谢谢你看到这。

希望所有一个人在外面的宝贝们,注意安全,不管多远,总有人会等你回家,愿意温暖你在外所有的疲惫委屈和寒意。

我爱你们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64)
© 惊鹧鸪|Powered by LOFTER